阿卿

Somewhere shrouded by the night, the sun will shine,被黑夜笼罩的地方,也会迎来阳光

爱意舞曲( 彩蛋有R)

  熹微的晨光透过薄雾,溜进了房间里。泛着暖意的被窝里睡着一对幸福的恋人。


  宋煜醒来,就看到埋在自己胸前,蜷缩得像个小婴儿一样的乐知时。于是就用手背轻轻的蹭了蹭爱人的脸颊,又坏心眼的咬爱人的脖颈,仿佛在提醒他昨夜的表现。


  似是感应到身边这个坏人在故意扰自己的清梦,乐知时不满的哼唧哼唧,转过头去。


随着对方越来越过分的动作,乐知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开始不对劲 ,正要转头时,听见一声坏笑:“乐知时,起床了。”


  床上的人动了一下


  过了一会儿,乐知时听见宋煜在耳边低沉的声音:“再不起床,就把你绑床上。”


  乐知时的脖颈瞬间红了,炸毛一般从床上跳起来,一边小声忤逆:“是是是,宋煜。 ”

  

  两人打打闹闹去洗漱完,宋煜下楼买了小混沌。两人一边吃一边聊天,


  “乐乐,我明天有个外出作业要去。”


  有了上一次的经历,乐知时难免心有余悸。但他喜欢爱人谈起工作时眼里的期待与向往。


  “好,哥哥放心,我肯定会想你的。”


  宋煜捏了乐知时的鼻尖,看出他的不安和害怕,认真的说:“你放心,我会保护好我自己的。"

  

  或许是不舍别离,或许是爱恋已深,那天夜里,乐知时缠着宋煜要了一次又一次,仿佛要把自己交给宋煜一起带走。


  

  早上

         9:38

  乐知时醒了,一摸身边,知道宋煜早就上了飞机 。

  然而,乐知时没忘记自己要干什么。


  他飞快的起床,把冰箱里的蛋糕拿出来,又把它和一本相册打包好之后,直奔机场。




彼时,在外作业的宋煜正在专心研究一块孔雀石,那流光溢彩的绿色仿佛在向渺小的人类炫耀自己的华美。毫无疑问的,宋煜摸着它,脑海里却是乐知时穿上宝石绿色的镂空真丝时的模样。


 傍晚,宋煜回到酒店,却开不了灯。一片漆黑之中,一个拥抱把他扑倒在地,他闻到爱人熟悉的味道,紧张的神经放松了。摸摸乐乐的头,回以一个拥抱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“你怎么来的?坐飞机还是高铁?”宋煜心疼乐知时寒冬腊月还到处跑,温柔地说。

  

 “飞机。”乐知时埋头在宋煜怀里撒娇,贪恋着爱人的温暖,“我想和你一起过圣诞节嘛,所以今天平安夜,就提前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开灯后,他们不舍地分开,交换了一个吻。乐知时被吻得眼神迷离,勾人得紧,就当宋煜忍不住把手伸进他羽绒服里时,乐知时急忙喊他:

  “我还给你带了礼物,哥哥。”

  

   乐知时说着把宋煜拽到餐桌前,“这是我提前做的蛋糕,还有这本相册,你打开看看。”

  

  宋煜看着乐知时一脸认真,只得压下心底里那点小别胜新婚的欲望,翻看那本相册。

  

  里面是他们一起度过今年每个节日的合照,还有他们这一年里平时去旅游的照片,仿佛爱意快要溢出来。

  宋煜忍不住把乐知时吻到了缺氧。他把孔雀石掏出来,放在乐知时手心。

  

   “乐知时,你还记得初中的时候书上讲过的孔雀石吗?”

  

   “当时你总是好奇,问我这种石头是什么样的,我却没有告诉你,因为我想把一块属于我的孔雀石亲手送给你。”


  “现在它在这里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乐知时看着它流动的墨绿,仿佛宋煜一样有种神奇的魔力,让他安心。

    他红了眼眶

  

  “孔雀东南飞,五里一徘徊。”

  

   而乐知时知道,他的爱人永远有勇气守护他,为他徘徊。

  

  “哥哥,我好爱你。”乐知时像个小孩子一样莽撞的抱紧了宋煜,不知道如何表达对爱人的爱意。

  

  “乐乐,我也爱你。”宋煜也有些害羞,吻了乐知时的发顶。

 

   

   是孔雀归来,是青春誓言,是爱意不变。正是芙蓉帐暖时,缠绵与哭泣,低吟和呢喃,那是宋煜和乐知时的爱意舞曲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  

作者说:灵感来自孔雀石,图片搬运百度。彩蛋是前面提到的梗,镂空毛衣obe,

  🙈

  孔雀石

  英文名:Malachite,源自希腊语的maláchē(mallow锦葵),由颜色酷似孔雀羽毛上斑点的绿色而得名孔雀石。中国古代称为“石绿”、“绿青”或“青琅”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大概是孔雀石的样子

  (真的好好看,有一种中国古典美)



  


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